骨川

快乐瞎搞

【深呼晰】白光

新春联文

上一棒 20:00《可他爱着这个世界》  @早起鸟 

下一棒24:00《星星》 @深夜剧场白鼠儿 

同性可婚世界观 一见钟情系列 7K+

架空 勿上升 ooc有 新兵深X军医晰

菜鸡写手前来报到

 

01.

军队里最近来了个新人,空降的那种。

在部队里呆久了无聊的兵们心痒痒的,想着这恐怕是个有后台的空降,他们可要好好招待一下,让他见识下真正的部队是什么样的。

没想到空降兵到的那天,他们只见着个小小的,白白嫩嫩的,跟个高中生似的人站在那里。一张口,声音脆脆的,跟他们这群大老爷们粗糙的声音完全不同,“我叫周深,接下来的时间请多多指教。”

糙老爷子们瞧见惊奇又新鲜,想着的好好招待一下也没提上日程,心里想着这是个来体验生活的公子哥吧,过一阵子就会走的吧。

周深来了好一阵儿,虽说没什么欺负他,大部分人却也带着轻视的眼神看着他,他也知道自己的外形条件与他们相差甚远,而且体能方面肯定也比不上他们那些已经训练了好一阵子的人,被轻视是肯定的。

周深知道自己只有加油训练赶上他们的脚步才有机会让他们正视自己。

又是一日训练,这次他们要测试,对他们进行一个排名,周深则被安排在了最后。

当然,周深是最后一名,他听着周围那些人不加掩饰的嘲笑,心中愤懑,实力就是拳头,他实力不够当然就有人挑着他来欺负。

周深无可奈何也只能憋着一口气,埋着头往前宿舍方向冲去。没想到转角处突然走出来个人,周深没见着,那人也没收住腿,两人就这么撞上了。

周深一脑袋撞上了那人的胸膛,鼻子撞得生疼,不可避免地撒出几滴生理性的眼泪,人也向后倒去。

哪来的小孩?

王晰只觉得自己胸膛一震,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见那小孩向后到,手便下意识地去捞,顺着他的腰把他给扶正了。

定了定神,王晰瞧见了眼前的小人迷迷蒙蒙的眼睛漫上几滴泪花,衬得他湿湿软软,跟个可怜又可爱的小动物似的,微抬着头看向自己,也不知怎么的,直撞得王晰冷了好几年的心一阵激荡。

“啊!真不好意思,我没看路,撞到您了……您没事吧?”周深开始心中的气愤早已消失,现在只有不小心撞着人的不好意思。

低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没事,你没事吧?”

声音好听!隐形声控的周深愣了两秒赶忙抬起头看向自己撞到的人,“没事,真的很不好意思!”那人听了像是松了口气就说自己现在有急事得赶快离开如果他有什么事就去医务室看看。周深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又高又瘦,穿着个格格不入的风衣风似的离开了。

周深拉了一个路过的人问他刚刚那是谁,那人回答说:“噢,那是我们军医,别看他现在窝在我们部队里,他以前可上过战场的,还立过不少工呢。战斗胜利后,他从前线退了下来,也不知怎么的,选了个我们这清闲地呆着。连上头的见着他都要礼让三分呢。”

王晰……医务室……

周深晃晃脑袋,继续向宿舍冲去,他下午还有训练呢。

02.

周深够努力,私下发了狠得训练自己,只是一时训练地狠了身上不免带了些肿痛他不想耽误第二天的训练就跑去了医务室。

周深进了医务室才发现里面坐着那次自己撞着的男人。

眼前男人瞧见他,突然一笑,“我叫王晰。我记得你,你是上次撞我的那小孩儿。”

“诶诶诶,我不是小孩儿,我是这儿训练兵!我叫周深!”

“我知道的,你这不是穿着训练服嘛。怎么,哪儿受伤了?”

“脚踝肿了……”

王晰拿着药让周深坐在内室的床边上,拖了他的鞋子,挽起他的裤腿,倒了药在他肿起的地方轻轻揉着。周深被一摸就想抽脚离开,只是还没来得及使劲就被夹住了小腿,动弹不得,“别害羞,多揉揉,把药揉开了才好得快。”周深瞪了蹲在地上给自己揉脚的男人一眼,也不躲避了,不过仔细感受下倒也确实是舒服。

药上完了,王晰放下周深的裤腿,站起来拍拍他的头,“以后受了伤或者哪儿疼就来我这儿,哥给你揉揉。”明明严格来说才第一次见面的人王晰就这么大着胆子出口调戏,完全不是他以往的作风。

周深炸了毛,却也承了他那份好意,毕竟只有完好的状态去训练他才能更快地追上那些人的步伐。

这一来二去的两人就这么熟起来了,平时没事时,周深也愿意到王晰那儿坐一会儿,两人聊天聊地倒是处成了好朋友。

周深也没想到第一次见面还算高冷的人私下这么好相处,逗比的本质也暴露了出来,整一个东北逗乐大哥。只是王晰不在他面前揣着外人的架子,周深也乐得真心去交他这一个朋友。

就这样处着处着,三十多年的东北老处男就彻底动了心。这么个够乖巧够努力的宝贝儿哪儿去找?

周深如今也渐渐跟上了大部队训练的脚步,特别是他发现他在射击方面有天赋后逐渐得了教官的欣赏。只是总归有人看不惯他这个训练了没多久体能条件也与他们相差甚远的就这么被教官表扬的空降兵,他们又不敢找周深约架,私下约架可是要重罚的,就只能说些闲话。也不是那种在背后偷偷地说,他们还就在你面前说,大声说,非要你听见,幼稚的很。周深虽然告诉自己不要在意但谁听了谁也不舒服呀,他又不想跟王晰诉苦就这么点儿小事得显得他多矫情啊。他就只能自己憋在心里,憋得久了自然就影响心情。

周深还是如往常一般与王晰一块儿吃饭只是最近几日话明显变少了,时常皱着眉头发呆。王晰也知道最近有人在说他闲话,他也明里暗里问过周深,周深却明明心里难受委屈得紧,嘴上却硬说自己没事儿,低垂着头,不让人看清他的神色。

哎,这小孩儿可真招人心疼。

王晰伸出手来摸了摸周深的头毛,又拉着他做到自己医护室的长椅上,揽着他的肩说,“他们都是些粗鄙汉子,心肠不坏,就是说话直得很,你可别往心里去,他们说话不好听那是没过脑子,你那么认真的训练他们都是看在眼里的,他们总会想明白的。”

王晰说是这么劝慰着周深让他别往心里去,自己却又偷摸地想给他出口气,偷偷去打听了几个主要说闲话的人趁着自己职务的特权在他们受了伤来上药时什么药刺激就用什么药,让那些嘴上说胡话的汉子每次来上药时疼得哇哇乱叫,面上却是一派正经。

所以说啊,得罪谁不好,就是别得罪医生,也别得罪医生在意的人。

03.

一天下午,王晰中午与周深一起吃了午饭赶着他回寝室好好地睡个午觉好应对之后的训练,自己则回医务室整理些文件。

整理完了文件,王晰一看时间才下午两点过,想了想就慢悠悠走到向训练场地。

王晰远远地就看见乌泱泱的在烈日下奔跑的人群。他一眼就望见了人群中的小不点儿,汗水打湿了周深的训练服,努力奔跑的身姿在烈日下拉长,耀眼的发着光。

周深也从曾经的最后一个到现在已经可以排在中间了,可见他这段时间的努力。

我看上的人就是厉害。

王晰就这么站在训练场门口看了一下午,或者说,他看了周深一下午。

好喜欢,喜欢地都要溢出来了。

04.

日复一日的训练很快过去,本来会稍显平淡的日子,周深在王晰的陪伴下也不会那么无聊,王晰总会趁各种夹缝的闲暇时间带他各个地方看看或者偷偷给他开个小灶,谁也不知道王晰的医疗室的内部储藏柜里时不时就藏了些土豆,就等着周深哪天馋瘾犯了还带他开个私灶。两人每天同出同进的,直惹的与两人关系好的朋友调笑说两人就跟刚结婚的新婚夫夫一样。两人听了却也没什么特别的反感,好像就是这样一般。

周深在部队里也逐渐得到了其他军人的认可,现在谁提到周深再也不会有开始的轻视,谁不知道周深训练出了名的刻苦认真,也许他现在还称不上部队里数一数二的拔尖人物,但也可以排得上号了。再加上周深他人比较敏感细腻,说话也温温柔柔的,情商特高,就没几个人不乐意和他相处的。

可总有不长眼的来触霉头。

也许周深过得太好有人看不惯了,那人寻了个由头就带着他的小跟班们趁着周深一个人走时把他堵在了偏僻的小道上。

周深瞧见他们也知道他们是来找自己麻烦的,而且选了个这么偏僻的地方定是不想要自己特别容易的离开,想到这儿周深一时热血上涌就撸起袖子跟他们干了起来,虽然他身手灵巧但对方胜在人多,他的背上挨了好几下,火辣辣的疼。也亏与他平日相处还算不错的发现了不对,喊了人来救他,一群人三下两下的把那些惹事的赶跑,也顾不得其他的就把周深架去了医务室。

周深背上也疼的厉害,拧不过他们也就随他们去了。只是周深心中也没有太多对那群惹事的人太多的愤怒,有人眼绿也他只能说明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是有显著作用的,他大不了以后一个人的时候小心点儿就行了。而且周深此时此刻最担心的是王晰见着他这一背的伤他可怎么交代。

唉,又要被念好久了……

王晰正悠闲地在医务室里坐着看书就看见一群人冲了进来,架了个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周深何况是把周深放在心上的王晰。他见着周深一脸哂笑的看着自己,自家宝贝平时为了训练各种小伤不断就算了今天这伤明显就是被打的,周身一下就冷了下来,无名的怒火在心中奔腾。

王晰勉强平静让他们把周深背朝上放在了床上,抓了个人在一旁了解一下大致情况知道是那有名的刺头带人去堵他后,眉头皱得更紧了,随即挥挥手让其他人出去顺便关上了门。

王晰看着周深青紫的背,眼神暗了暗。他心中愤怒,嘴上却满含着心疼恨铁不成钢地说,“忍一下,我拿药来给你擦。”

周深乖乖的趴在床上,他明显能感到王晰现在很生气,也知道男人是在担心自己,而且他也没想到自己当时脑子一热就跟他们干了起来……周深想着自己怎样才能让男人消点儿气,还没想出点方法男人就拿了药回来了。

“下次可别傻不拉几地往前冲了,你一个人打得过那么多人?”,王晰把周深小心翼翼地拉起来,把人的脑袋搁自己肩上,手上倒了点儿药,一边细细地在周深的背上涂抹着,一边还说:“那人仗着自己有后台,惹了不少事了,上头想着反正那人很快就会在不好去当那黑脸,不然早把他赶出去了。别跟那混球计较,哥心疼着呢。”

周深心中一颤,莫名的情绪打乱了他的思绪,他知道自己与王晰相处的很好,甚至在某些地方好的有些不正常,亲昵的过了头,可是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而且还沉溺其中。

周深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考虑下自己的真实想法了,不过不是现在,他偷偷地把手在男人身后环住然后下巴枕着王晰的肩膀睡着了。

平稳的呼吸声传来,王晰愣了愣,侧过头去看着周深的眉眼,一点一点,一眼一眼,却也怎么都看不够。

王晰微微拥着周深伏在自己怀里的身子,小心地绕过他受伤的地方生怕弄疼了他。

不过,那人惹得事够多了。王晰思索了一阵后也闭上了眼睛。

一室静谧。

也不知怎么的,从那天以后周深再也没有在训练的时候见过那人。

05.

小年夜那天部队里商量了一下决定办个小型晚会,说还是庆祝庆祝。文艺部的人紧赶慢赶地搞了几个节目出来,虽说有些粗糙但好歹过年热闹的气氛是吵起来了。准备好的节目表演完了,指挥员看时间还早就说随便让人上台来即兴表演一下,表演啥都行。

台下人一听,一个个缩着着脖子坐在板凳上,生怕就是自己被点上台去,这时不知哪个好事者吼了一句“周深!让周深上去!他唱歌可好听了!”这一起头不得了,其他人就跟找到了救世主一样赶忙一起叫着让周深上台去唱歌。

周深被哄抬着上了台,耳朵尖都红了憋了好一会儿轻声说“那我唱首《鲁冰花》吧。”

谁也没想到周深开口一唱,直唱得台下那群五大三粗的大老爷儿们偷偷抹眼泪。毕竟大多都是些从十几岁就在部队里呆着的年轻小伙子们,说不想家,不想家人那是不可能的。

一曲毕,台下的观众们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憋着泪拼命鼓掌,对着还站在舞台上舒缓情绪的周深又多了几分喜爱。

王晰在周深上台的时候就溜到了舞台出口旁边的阴影地方等着,他知道周深唱歌儿唱的好,却也是第一次,心一颤一颤的,溢满了不知名的情绪。

王晰眼看着周深向自己这个方向走过来,赶忙擦了几把脸,在周深快走到他面前时却也忍不住伸手把还红着眼眶的周深拉进怀里紧紧搂着。

周深猜着自己可能是激出了眼前男人伤感的往事,也就随他抱着,想了想把手环上他的腰,两人贴得更近了。

两人就在那阴影的地方抱着,仿佛交颈的天鹅,无人可以打扰。

06.

难道有个几天的休息时间,王晰一早跑到周深的宿舍楼下等着想带他出去玩儿玩,想着天气冷怕周深没有厚的衣服还给他带了件自己的羽绒服。

王晰站了没一会儿周深就下来了,看见他扑到他身上给了一个拥抱,声音脆生生的:“晰哥,你怎么来了?”

王晰好笑地捞住挂在自己身上的小猫咪,“哥带你去见见世面。天气冷,把衣服穿上。”

周深一听有些兴奋地应好,毕竟他也在这里呆了快半年了,却也没什么机会出去看看,现在有机会出去玩,还是王晰带他出去,怎么会不开心。

王晰看着周深哼哧哼哧地套羽绒服,穿在自己身上刚刚合适的衣服到了他身上却变成了长款羽绒服,从头遮到了脚。

看着有些好笑却也可爱得紧。

王晰一路驱车带周深去了这里唯一一个比较大型的商场中心,说他网上买了两张电影票他们先去看电影,周深自然是欣然应允。

一场电影看完,下楼的路上看见几排夹娃娃机,周深立马拉着王晰跑了过去说自己好久没玩了,要解解馋。

周深一开始夹了好几十一个也夹不上来,气得周深鼓着腮帮子又去换了好几十块钱的币,“我就不信了!!”

怎么看怎么可爱。

最后还是王晰看不下去出马,却比周深还不如又是好几十砸了进去,周深一边哈哈笑着王晰一边把王晰拉到一边说“还是得看我的!”也许是运气大爆发周深一连夹了两个小猪佩奇的玩偶上来才满足地收了手,拿着两个玩偶冲到王晰面前炫耀。

王晰看着眼前的人裹着自己的羽绒服,手上拿着夹上来的两个娃娃,笑容灿烂,眼睛只看向自己,自己仿佛是他的唯一,只觉得自己的心激动难耐,甚至想要把周深抱进怀中,亲吻一番。

一只手突然拍了拍自己的胳膊,“晰哥,怎么了吗?”王晰回了神赶忙掩饰性地假装咳了几下,“啊?没啥,我,我给你照个相。”

周深瞟了瞟王晰红透的耳朵,笑着说:“好啊。”

照完了相王晰又带着周深去了家做土豆特别好的饭馆,两人吃得一本满足然后趁着天还没黑开车往部队里赶。

王晰把周深送到了寝室楼下,摸了摸他的头发说,“下次带你去别的地方玩。”

“好,晚安哦,晰哥。”周深说完蹬蹬蹬跑到了楼梯口出又转过了身,“你快回去了吧,晰哥!”

王晰笑着回答道:“晚安,深深。我看着你上去。”

王晰在宿舍楼下一直站到周深回了宿舍站在窗户边上给他挥手才转身离去。而周深也一直站到王晰走到看不见人影儿才放下东西去洗漱。

07.

部队里最近在组织一场内部的小型军事训练,分成两队,在指定区域内躲藏或互相攻击,哪队的人的人最后一个存活下来哪队赢。

王晰知道了后每天就跟周深扯各种注意事项,翻来覆去地说。周深知道这人是关心自己,心中也对此十分慰贴也就随他去了。

只是离演习的日子越近,王晰就越啰嗦,就跟送自己孩子上战场的父亲一样。

“哎呀,你怎么跟老妈子一样!我会注意安全哒!”,周深弯着眼睛打断了王晰的絮絮叨叨,踮起脚伸手勾住他的脖子贴着他的耳朵轻声说,“我不会逞能的。”

演戏开始这一天,王晰早早地就坐到了观察室里,他没能赶上送周深一程,那个小坏蛋招呼也不打一声就偷偷摸摸地跑了,不过他也知道周深是怕他更担心。王晰知道这就是个小型的演习一般不会出什么事的,但就算再小的事到了周深身上,他就克制不住自己担心的心。

这下可真是陷得够深了。

许是时间还太早,观察室里还没有人,王晰摆着一张冷脸看着还没亮起的监视屏幕,心里却在琢磨着等着演戏结束后该怎么向周深讨点儿瞒着他偷偷跑掉的好处。不过周王晰也没想过周深会赢,不是他不对周深抱有信心,而是周深是真的才来训练了不到小一年,而且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种演戏。王晰只期待自家小孩儿不要不小心受伤就好。

一群演戏导演组的人叼着烟进了观察室却看见王晰坐在那里,一个个吓得烟差点儿都掉了,“嗨,老王,您老人家怎么舍得从你那医务室跑出来了?”也不是他们大惊小怪,只是王晰出现在观察室倒是头一回发生。

“来看我家宝儿。”王晰想也没想地就回答,不带半点犹豫地就在周深身上打下自己的标签,虽然他还没表白,不过很快就会了。本来王晰打算和周深再养养感情然后确定关系,不过这段时间随着周围人对周深不断上升的赞扬和一些人不加掩饰的窥视眼神他倒是想明白了就周深这么个绝无仅有的宝贝,他得早点下手,早到自己的怀里早放心。

“哟嚯 ,心动了?不容易呀。认真的?”

王晰挑挑眉,接过他们递过来的烟,“我哪时没认真过,只是顺便给你们说说,我的人别随便动了啊。”

一段闲扯中演习终于开始了。一群不正经的人赶忙正襟危坐

王晰也没心情看战况怎么样,他就在一块块显示屏中寻找周深的身影,只是怎么也找不到,逐渐出局的人中也没周深的名字。

王晰的眉紧紧皱着。

只剩最后两个了。

这个编号……是周深!

王晰都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如释重负地落下,随即就是满腔的高兴与自豪。

自家小孩就是棒!!

王晰知道了结果后给指挥员他们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观察室跑到了周深他们返回的地点等着。

王晰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那么地兴奋开心,好像是他去演习然后胜利了一样,而且这可是周深第一次参加演习!怎么不该夸不该高兴?就该往死里夸!

一伙儿人嬉闹着坐车回来了,周深被围在中间,要不是还在车上他们早把周深扔起来庆祝了。

王晰一眼就看到了被围在中间的周深,他仿佛发着光,哪怕浑身脏兮兮,脸上涂满了油彩。

王晰跑了过去,周深也看见了他,从人群的夹缝中穿了出来向他跑来。

周深话还没出口,就被王晰托着屁股抱起来了,男人宽厚的身躯紧紧地把他困在怀中,强有力的心跳震得周深麻了半边身子。

周深燥的满脸通红,心中却又溢满了欣喜。

他是多么的重视我。

突然出现的念头让周深宛若吃了蜜一般甜。

三分钟了,王晰还抱着周深,似要在所有人面前炫耀自己怀里这个宝贝。周围人围着他们发出哄笑,有些好事者还吹起了流氓哨。却没有人对他们这明显不是兄弟之间的亲密互动产生疑问,仿佛这就是最为平常的一幕一般。

周深就是有再厚的脸皮也待不下去了,只得拍拍王晰的背示意他把自己放下来,刚刚落地却又被王晰拽着向前跑去。

周深只得向同伴们挥了挥手,在他们的哄笑中被王晰拽着踉踉跄跄地向前跑着,他不知道王晰要带他去哪儿,可是无所谓,他对王晰有着绝对的信任。

周深能感到王晰现在兴奋地不正常,抓着他的手滚烫滚烫,直烫到了他的心里,他好像预料到什么。

王晰一路拉着周深回到了医务室,转身把门关上,可就算是这样他也没松开抓着周深的手。

王晰微喘着气看向被自己拽了一路的人,他有满腔的话想要说,却一时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说。

他们就这样对视着,一时沉默。

些许暧昧的气氛在这狭小的房间里升腾。

过了好一会儿,周深眨着眼睛,亮晶晶的,像只偷了腥的喵咪,“我……”

王晰还不等周深说完就打断了他,松开抓着他的手,理了理自己的平整的衣领,一脸郑重,“我想要先说,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回答王晰的是个带着初春寒气的轻吻。

……

“嗯,泥土的味道。”藏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喂!怎么啦,嫌弃啦?!”炸了毛的猫咪中气十足的吼着。

“再来一次。”

———————————————————————

一生还有那么长,想要和你一起走下去。

 

 

 

今天除夕,平安快乐啊

今年的事很多,但相信总会过去的

评论(10)

热度(2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